写在三十三岁生日



|十一集|





/正文:/

宋清琛谈恋爱的事情自始至终没敢告诉自己母亲,她心中的女婿只有易烊千玺自己。真是的自己明明也喜欢啊!

再加之,妈妈希望她大学的时候能够沉静下来,多学习一些知识,多交几个朋友,能有自己的一个圈子。





宋清琛心中残存着一点热情,不过她愿意去留给她现在的男朋友。虽然不适应这角色变化的神速,但她还是得接受现实。

韩故辰也就像偶像剧里男主角的存在,高高的白白净净的。韩故辰偶尔也喜欢戴金丝边眼镜,显得他的笑容多了几分温情。





宋清琛恍然间想起了易烊千玺。他拍过一套杂志,戴着金丝边眼镜的他,就像民国时期的书生,不食人间烟火般。

韩故辰和易烊千玺是两个很相像的人,但又不太一样。





到了寒假的时候,韩故辰想回上海去跟自己的家里团聚。宋清琛也便送他去了机场,正巧赶上易烊千玺。

他这恐怕刚忙完行程吧,一群粉丝蜂拥而上,堵的死死的,里面的千玺肯定寸步难行吧。






可,宋清琛也无能为力。但是她好像从来没有接过机,自己是一个不称职的粉丝啊。宋清琛随着大队往外走,可望而不可即。

她艰难的挤进去,才能看到一点点易烊千玺的人影,空气闷得简直要窒息了,站在中心的人面无表情的看着围绕他转的人。





恐怕都习惯了。

直到他被保镖保护送到车上的时候,宋清琛才心满意足的送了口气。

“我们千玺安全了。”

宋清琛不知道自己的心情为何如此愉悦,哪怕寒风凛冽,她也觉得如四月一般美好。





——
是准备回家过年了吗?




果不其然,宋清琛刚走到她们楼层的街道里,就看到靠在她家门口的易烊千玺。身上还没来得及换掉在机场的衣服。

“你什么时候回来的?”
宋清琛装傻的去找钥匙,可此时翻来覆去也找不到。

“别装了,是不是去机场了?送韩故辰啊。”易烊千玺轻轻握住宋清琛的手臂。






宋清琛只是加快了速度,打开门就进去了。易烊千玺也不示弱,自己也跟着进去。

“今天我爸妈没在家,当自己家随便吃随便喝。”宋清琛脱掉外套,准备倒水喝。

“我都习惯了,说的这么见外干什么。”
易烊千玺察觉到一种距离,拒他于千里之外的感觉。





“我谈恋爱的事可别给我妈说,不然她非得打断我的腿不说,再要挟我,我可就不敢活了。”
宋清琛干涩的嗓子在经历水的滋润后,声音才没那样嘶哑。

易烊千玺北京瘫的坐在沙发上,闭着眼睛小憩。







“起来,回自己家里睡觉去。在这里别冻着了。”宋清琛靠过去,拍了拍她很久都没有说上话的偶像。

偶像是她竹马,她很开心很知足,能够认识易烊千玺这么多年。霸占了他这么久,真是应了那句,遇见你花费了我所有的运气。






还有什么好奢望的。

“我一会要去接楠楠放学,你去吗?”易烊千玺揉着眼睛说道。

“楠楠还没放假吗?”
“跆拳道。”

“... ...”





我可爱的楠楠,这么软萌的小帅哥,他亲哥怎么舍得送他去跆拳道,怕楠楠将来会长得跟他哥一样帅吧,会很危险的。





/

圣诞节的时候,宋清琛买了路过一个装饰店买了几颗金色的铃铛给楠楠,倒也讨了楠楠的欢心。

易烊千玺难得闲下来,今年没准备去参加春晚,现在看春晚已经没有曾经的那种意思了,更何况易烊千玺没参加,就更不期待了。






宋清琛被楠楠留下来,装扮他的圣诞树,宋清琛也乐意,二十有了队长都把石榴孤零零的抛弃了。





“石榴,到姐姐这里~”宋清琛手里手里彩灯找到合适的位置准备挂上去,叔叔阿姨也都去置办年货。

易烊千玺窝在卧室里一个上午里没有出来。不过现在一出来,把抓着宋清琛脚腕的石榴抢到自己怀中,石榴性情温和,也就挠了挠易烊千玺的衣服。





“千玺,我够不到了,你帮我挂上去吧。谢谢。”

易烊千玺笑着接了过去,石榴察觉到自己的多余后,自己直接从易烊千玺怀里跳了出去。





楠楠看着他漂亮的圣诞树装扮的煜煜生辉,开心的手舞足蹈。“哥!今天中午吃什么啊?”

“带你和清琛姐姐出去吃好不好?”
“中!”

宋清琛一脸懵,易烊千玺从兜里掏出自己的手机,预定餐厅。





...

易烊千玺穿的不厚,怎么看都是又高又瘦,宋清琛乖乖把裹在自己脖子上的围巾摘了下来给他戴上。

“别人能有你这样的女朋友真是一种福气。”






宋清琛只是跟着嘿嘿笑了起来,便去拉着楠楠的手,饱含深意的看了易烊千玺一样,催促他快点跟上来。

熙熙攘攘的人群,宋清琛特别开心的陪着楠楠活蹦乱跳。

易烊千玺安分的跟在身后,偶尔提醒小心一点。





因为要照顾楠楠,两人也没多说话。楠楠一直不听的替他哥打探八卦。

“姐姐的男朋友有我哥哥帅吗?”楠楠在焦急等待美食中,总是要充分利用上小脑袋。

“都差不多吧,都没有楠楠帅。”





楠楠被逗得咯咯地笑。“他们都说我和哥哥像哦,所以哥哥也帅!”

这句话把对面的弟控易烊千玺开心的梨涡都跑出来了,宋清琛真的特别想去戳一戳。






“所以,姐姐当我哥哥的女朋友吧,我哥可喜欢你了!我也可喜欢你了!”

楠楠这一番真情实意的表白,真的让宋清琛措手不及,差点把盘子打了。

易烊千玺一言不发的盯我们看,一点都没有像发言的意思。

似乎事不关己,他也不看宋清琛。但是他在等她的回答。






宋清琛觉得反正是小孩子,所以不能让楠楠这么小就有了早恋倾向,要跟他哥一样是个小正太才对。

气氛逐渐凝聚下来,宋清琛舔了舔舌头。“楠楠可不能早恋哦,还有既然选择和一个人在一块,就要负责任哦。”

谈恋爱不一定要喜欢,就像结婚也不一定是因为爱情。






/

宋清琛性情偶尔有些大大咧咧,偶尔就某些孤僻。和韩故辰处于火热的恋爱阶段,两人自然每天都要视频通话。

每天都能够看到美颜,的确让人精神抖擞。但是偶尔宋清琛会走神,思索她对韩故辰的感觉。






没有过心动,她自始至终没有体会到过电影里的怦然心动。装作很喜欢一个人还是很累的。

可是大家都开心,不是吗?其乐融融才是最好的。

韩故辰比较贴心,整天也会特别关注自己,提醒自己不要熬夜,多喝热水,要多去健身运动。

宋清琛越发愧疚,自己作为一个女朋友都没有他这份细心,像他这样注重细节的男孩子真的不多了吧。







突然间,她在房间和韩故辰通话时,门开了,她看清是易烊千玺,连忙挂了电话。

“千玺!你有事吗?”

宋清琛虽然已经习惯了两人随意进对方房间,但是她总有一种做坏事被抓包了感觉。

“我准备参加我们的初中聚会,你也一块来呗。”






易烊千玺仿佛感觉有些愧疚,没敢大声说,刻意压低了声音。“我在外边敲了好几次门了.....”

“可以,你愿意去,就带上我吧,我就是隔壁学校的,离你们挺近的。”

反正她们也认识宋清琛。






当时宋清琛可真的是,年少不懂事。当时只顾的花痴,学习也不咋地。

仗着自己混的痞里痞气的,就经常到易烊千玺的初中乱窜。

当时他也不是特别红,还是个豆芽,还是经常会去学校的,所以宋清琛就到他班里玩。

几乎班里的同学,甚至班主任都认识宋清琛的大名了。






宋清琛感觉特别骄傲,她还对一个给易烊千玺送情书的女孩,瞎掰了好多的话,把那个女孩训斥的痛哭流涕。

从此以后再也没某人敢明目张胆的写情书了。

所以每次宋清琛走到她们班老远的时候,就有一个准备去厕所傻小子看到她,吓得跑回班里。“千玺!嫂子又来了!!”

宋清琛表示非常满意她的影响力。简直和易烊千玺就是绝配,可惜当时易烊千玺非常不喜欢她。

她也没有把易烊千玺追到手啊。





/

聚会上大概来了二三十人左右,再怎么聚,也聚不齐了,在毕业的那天开始都走散了。

看到易烊千玺的时候,大家还是特别惊讶的,之后看到身后的宋清琛的时候,可谓是相当吃惊。




“这是...追到手了.....吗?”

谁这么煞风景!要是在一起了,就手拉手来了!

得知,没有在一起。大家都放松的呼了口气。我的求生欲啊.. ...





大家都没顾及,都随便唱,撒了欢的暖气氛。易烊千玺独自坐在一旁看着大家笑。

这样的易烊千玺尤为帅气,尤其穿了一身休闲装,像是霸道总裁的日常生活一样,高贵。






宋清琛这时候起了个馊主意,决定让易烊千玺唱一首歌,给大家点福利。易烊千玺无所谓,让她随便点歌。

“宝贝!我们要听宝贝。”

这首歌,易烊千玺曾经唱过,蛮肉麻富有磁性的一首歌,可以当入眠曲。






大家也都尊重千玺,乖乖放下手机,不拍不录,能见一次真的好难啊。

易烊千玺推辞了好几次,但为了捍卫面子还是唱了这首歌,在唱完之后,易烊千玺趁没人注意,把还在人群中撒欢的宋清琛拉了出来。






“等着,你欠我的。”

他低下脑袋,气息靠近宋清琛的耳畔。她听着易烊千玺压低声音,那成年男子的荷尔蒙瞬间充斥四周。

宋清琛呆愣的不敢动,易烊千玺轻笑了一声便站直了。轻轻挂了宋清琛温热的鼻尖“被我欺负傻了啊?真是个笨蛋。”






脸会不会娇艳的像只玫瑰欲滴血,反正这是她怦怦乱跳的心告诉她的。

她害怕她的心跳声太过于强烈,被易烊千玺的耳朵听到,也怕被易烊千玺这双看透人情世故的眼睛看穿。

不要发现我的秘密。






“来玩真心话大冒险,我们都玩点刺激的,不准矫情啊。都来玩!”

不知道谁嚷了一声,让处在不为所动的宋清琛缓过来神,逃离易烊千玺视线的包围区。

“我玩我玩!”
“那我也玩”易烊千玺跟风道。






/

还是老套的转酒瓶子,开场的一两次都是一些不太熟的老朋友。突然掌酒瓶子的人说道。“玩大发点啦。”

起先,瓶子转动的很快,但满满的便减速了下来,慢腾腾的转动,差一点就要转向宋清琛的时候。






瓶子落在了易烊千玺那里。

“真心话还是大冒险?”
“真心话吧。”

“请问,你喜欢的女孩子叫什么名字?”






宋清琛听完问题后,也抬头看着易烊千玺,发觉他的视线停留在她这里。

回答吧。

“还是大冒险吧。”

易烊千玺立马换了方式,宋清琛有些失落的耸下肩,她很尴尬。

不知道是谁替易烊千玺抽的,手气这么臭,故意针对易烊千玺!






「去和在场的异性接吻五秒钟」

“呦!”全场有些惊呼,不敢相信让一个大明星去做这种事,但是刚开始的时候就是说好了往大的方向有的啊。

再说他已经反悔过一次了,再反悔就会显得有点矫情了。

宋清琛此时也格外担忧他,害怕他真的会和其中一个女孩接吻。

应该是互相喜欢的人才能接吻。






她低下头去,想着易烊千玺会选择哪个如此幸运的女生的时候,她的手腕突然被人一拽,一下子慌乱的站了起来。

还没有站稳,后脑勺就被一只手紧扣住,那熟悉的温热气息靠近了她。

瞬间她的嘴唇就感觉发一股温热,一种温柔的触感。

哦,她的初吻给了自己喜欢很久很久的男孩纸。






“5——4——3——”

漫长一点吧,宋清琛感受他的眼睫毛与自己皮肤的摩擦,第一次从这种角度去看他。怎么看都看不厌。

第一次把五秒钟过得如此漫长,那就再漫长一点吧,她不知道结束后,该怎么去面对这个吻。





“2——1——0”

易烊千玺准时撒来了宋清琛的脑袋,宋清琛才发觉到自己的脸颊湿润了,她忍不住的留下了眼泪。

易烊千玺没想到她这副模样,慌乱的对同学留了抱歉,便拉着宋清琛往外走。





直到走在KTV外边的街道里,只有微弱的灯光陪伴着。“抱歉啊。”

易烊千玺轻轻拭去她的泪水。

“没事的。毕竟你要是和其它女孩子接吻了,我回去还得婊她呢!”
“我就是眼里进沙子了而已,没必要把我拉出来,没那么矫情啦!这个忙我还是肯帮忙的。现在回家吧。”





易烊千玺不知道该怎么安慰,回到家后,送宋清琛走到门口,喊了一声宋宋,没有得到回应,便去打扰杨帆。

「命运给你们机会了,你自己错过了。现在宋妹妹都有男朋友,你这样做叫什么啊!」






易烊千玺有些不甘心的把弄着轻松熊。

「我说,易烊千玺,你怎么就不直接去对她告白啊。」

「我可没这么傻」易烊千玺回复道。

「好吧,那你就消失吧,等她分手了,你再去找机会吧。我下线了,下次聊。」





易烊千玺打开阳台的门,看到隔壁阳台上空无一人,自己是不是应该去尝试新的生活。






*勿上升真人
*百忙之中发出来的
*下章放暑假的时候更
*感谢不离不弃和依旧喜欢的你
*应了一个粉丝的愿望.我更新啦!
*去看我们C罗的比赛~



♥下周期末考,我会努力哒!!!

评论(3)
热度(31)

© 我要去见他 | Powered by LOFTER